三十五分小辰

你们快来找我玩吧 我超可爱的(๑• . •๑)

【忙内line大三角】初雪,朴智旻得不到的奶糖和兔叽

下午四点半,Bighit第一实验小学门口。

金泰亨抱着他的小书包背着身噘着嘴巴跟柾国发脾气。

“你今天还要去找他吗?反正我是不去了。”

“我们不去的话他就一个人啊,一个人在那里好无聊的。”

柾国看看眼前比他高一点点的背影,冬天的太阳温暖干燥,余晖映出泰亨的影子把他罩在暗沉里。

“可是,可是他昨天都那样推我了,你看嘛,我的膝盖现在还是肿的呢。”

金泰亨想起昨天的事情就眼睛红红的,

“我相信智旻他肯定不是故意推哥的,他肯定有自己的原因的。”

柾国仰着小脑袋倔的要命,他才不信智旻那么沉默温柔的孩子会讨厌他们,一定是有别的原因的,田柾国摇着金泰亨的手臂跟他撒娇。

“我们再去找他嘛~我们再去找他嘛~现在这么冷,智旻他穿的少少的多可怜啊~”

金泰亨抱着小书包的手松了松,是啊,朴智旻那个脏孩子一年四季只有那一件衣服,也不知道冻成什么样了。

“去嘛~说不定他还没有吃饭,我们买点好吃的给他好不好?他吃得肚肚鼓鼓的就会知道自己错了,他肯定会跟哥道歉的。”

泰亨也才五年级,短短的小手被阿珍哥用厚重保暖的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现在被同样裹得像个小团子的柾国晃来晃去引得周围来接小朋友放学的家长直呼可爱。

泰亨别扭的要死,可是又担心。

“是啊,那个脏孩子说不定连饭都没吃呢~”

柾国看泰亨被自己动摇,连忙添油加醋

“是啊是啊,他又冷又饿,小小的一只多可怜呐,连我们都不去看他,他连朋友都没有了,所以泰亨哥,我们去看他吧,去看他吧~”

“好,好吧。”

金泰亨结结巴巴答应不情愿,柾国却高兴地跳起来。

“耶!”

像是想到什么一样,金泰亨突然顿住对后面蹦跶的田柾国说

“要是他今天还是像昨天一样讨人厌推我的话我就再也不要理他了,再也不要了。”

“智旻不会的,哥我们快点吧,不然智旻该饿坏了!”

“嗯,快点!”

朴智旻不是他们的同学,他是长南大桥边上一个小要饭的,比金泰亨还要大一点,但是因为营养不良,他还没刚上三年级的柾国高,手脚又黑又细,脸上黑一块黄一块,只有眼睛,又亮又圆,像是清晨走失的的小鹿般单纯湿润,突兀的嵌在深凹的脸上。

金泰亨第一次看到朴智旻的时候伏在田柾国的耳边偷偷跟他说

“他看起来还没有我家碳尼重呢?”

田柾国那时候才刚刚上二年级,看到朴智旻穿着少的可怜的单衣坐在那里默默的乞讨,小脑袋毫无生气的耷在肩膀上,面前的铁罐响一次他便趴在地上磕一次头,额头那块已经起了厚茧,变红都不会了,只是不知道痛不痛。

柾国亮晶晶的眼泪扑通扑通的往下掉,他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小孩子存在,没有爸爸妈妈抱着,没有跟他一样漂亮的衣服穿,连小肚肚都是瘪进去的。

“泰亨哥,他看起来好饿啊,我们给他买点吃的吧。”

“嗯。”

朴智旻脑袋里什么都没有,从他有记忆开始,自己就在这里要饭。他也不需要想什么,每天会有人把他送到这里来,晚上到了时间再把他拖回去,有时候面前的罐罐里钱多他就能吃到两个小馒头,要是管他们的人数不够钱,他不仅一天都吃不到东西还要被鞭子抽。

“砰!”

面前的铁罐里放了一袋小面包,热腾腾的冒着白气和四条细细小小的腿,食物是他不想要的,那些人只要钱,这些东西要是被管理的人看到只能在垃圾桶里看到,他连磕头都懒得磕,只等两人走,会有别的人往孤零零的铁罐里投进个一块两块让他不至于挨打。

可是等了好久,前面的两人并没有走,甚至有一个移动到他旁边,他听到湿湿软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怎么不吃啊?会冷掉的。”

朴智旻努力低着头不去理会,以往也有这样的滥好人在,他也试过求救,但是换来的只有被踹到两天都没能来要饭。

前面的人也蹲下来,那是个长得像外国人声音粗粗的男孩子。

“是的啊,要趁热吃的啊,你看你的肚肚,他都说他饿了呢。”

他蹲在智旻面前,自顾的解开小面包的包装,拿出一只黄澄澄泛油光的小面包递到智旻嘴边。

小面包真的好香啊,智旻在心里这样想,比他上次要到好多钱那些人扔给他的鸡腿还要香。

“吃吧。”

甜软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智旻想我就吃一口不会怎样吧?眼睛小心翼翼的往桥洞那边瞟一眼,确认那人没有在看他,然后迅速低头吞掉金泰亨手里的小面包。

“哎呀哎呀你慢点吃,不要噎着啊~”

柾国急忙从包里摸出一瓶水递到智旻嘴边让他喝。

喂过吃的喝的之后,田柾国和金泰亨冲小要饭的挥挥手

“我们要回家了,明天我们还会来找你玩的!”

夜晚的长南桥宽阔冷清,河风从底下吹上来带着咸湿的水汽,朴智旻身上起了密密麻麻的疙瘩,湿湿的眼睛看着被路灯扯得长长的两个影子慢慢前进,然后归于黑暗,心想

最好不要来了。

可是金泰亨和田柾国第二天还是来了,继续给他带了吃的,蹲在他旁边跟他聊了好久,即使是他们两个自言自语,朴智旻一句话都没说。

第三天,他们又来了,朴智旻努力的用单薄的衣服遮住乌青的肚子,他开口对金泰亨和田柾国说了第一句话。

“我不喜欢吃小面包,如果给我钱的话我会自己买的。”

金泰亨愣了一下,小脑袋点的如同小鸡啄米

“原来你不喜欢小面包啊?”

田柾国也跟着泰亨点头,小兔子眼睛里是因为朴智旻跟他说话的兴奋。

“阿珍哥给了我超多零花钱的,我可以养你的!”

就这样,从田柾国二年级升到三年级,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去长南大桥找朴智旻玩,他们在铁罐罐里面只放钱,泰亨每天走的时候都会在朴智旻手里赛一颗大白兔奶糖,奶奶的,香香的奶糖。朴智旻的脸上慢慢开始有了一点点肉,脸颊鼓了一些,皮肤也白了一点。

金泰亨有一次看到他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

“朴智旻你要再胖一点就是活脱脱的糯米团子啊~”

“柾国呢,柾国呢?柾国不像糯米团子吗?”

金泰亨轻笑

“我们柾国是兔叽啊兔叽。”

“我才不是兔叽!哼!”

柾国背过身生气。

“可是我是团子啊~”

朴智旻越发开朗,连话都渐渐多了。

“智旻做团子,那我要做兔子,兔子要把团子吃掉,啊呜~一口就吃掉!”

昨天,金泰亨和田柾国放完学就超级兴奋地拉着金硕珍冲到长南大桥。

“朴智旻,朴智旻,跟我回家吧!”

金泰亨几乎是将朴智旻整个从地上捞起的,朴智旻还没有回过神来,田柾国就已经凑到他面前了。

“是的是的,智旻哥跟我回家吧!阿珍哥说他超有钱的,可以多养一个小孩子的!”

“你跟我们回家吧,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上学啦!”

两个人拉着朴智旻幸福的转圈圈,朴智旻却只看到黑乎乎的桥洞下面那人凶恶吃人的眼神。

阿珍从车上下来,他见过智旻的,小小的不爱说话,泰亨和柾国一直来找这孩子,他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收养他,这次来是特地来接朴智旻的。

桥洞下的人看到有大人往这边来已经给了朴智旻无数的眼刀警告,下一秒就要冲出来把他拖进暗无天日的桥洞里狠狠的用脚踹他。

说时迟那时快,朴智旻突然一把将金泰亨推倒在地,恶狠狠的说

“我才不要跟你回家!”

金泰亨躺在地上不敢置信的看着朴智旻,田柾国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这样,小手握来握去,光亮的泪水在眼里打转。直到金硕珍跑过来扶起金泰亨,小心翼翼的检查宝贝有没有受伤,泰亨的膝盖破皮了,手也磨开了,地上细小的沙石钻进去刺痛着他。

“智旻哥,你~”

金硕珍看着地上那一小团黑乎乎,黑亮的眼睛不畏惧的盯着他,全是厌恶,又看看在哭的金泰亨和田柾国,突然觉得他的思考还不怎么成熟,收养的事情还是要再研究一下。他俯下身尽量温柔的问朴智旻。

“你不愿意跟我回家吗?”

朴智旻想起桥洞底下的人,咬着牙不说话。

“那好我就当你暂时不愿意跟我回家,那你什么时候想了,你告诉泰亨和柾国,我会来接你的。”

金硕珍的语气温和,高大的身躯站在朴智旻面前他连高高的路灯都看不见,朴智旻想

“他的肩膀好宽啊,要是能抱一抱我就好了。”

可他咬咬牙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只是仰着脑袋点头,朴智旻啊,不能低头的啊,不能哭的啊。

朴智旻真的是个男子汉,阿珍抱着金泰亨和田柾国上车的时候他没哭,被窜出来的人迅速拖进桥洞的时候也没哭,被拖进黑暗的瞬间,朴智旻突然记起在他很小很小还要人抱着的时候他是有过父亲的,父亲的肩膀就像他们的阿珍哥那样宽大温暖,说起话让人来如沐春风,笑起来也是像阿珍哥那样,温柔的不像话。

还有泰亨塞给他的大白兔奶糖,他今天对泰亨太凶了,泰亨都没有来得及给他,小兔叽柾国也被自己吓到了吧,哭成那样子。

细小的晶体在夜晚悄悄降下,给桥洞上蒙上一层圣洁的白色,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浅浅的只有一层,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是下雨了。

“哎呀哎呀,终于到了,你看智旻还在那里等我们!”

柾国开心的拍拍金泰亨,智旻哥就坐在路灯下,面前放了个小铁罐,在等着他们。

金泰亨有些扭捏的挤到朴智旻旁边等他向他道歉,可是朴智旻没有开口,只是坐在那里,偶尔看一眼他们,眼睛里是还是小学的他们看不清的深邃。

无论他们说什么,智旻都不说话,只是坐在那里。

直到很晚了金硕珍来寻他们,两小只绕在金硕珍腿边带着哭腔说

“阿珍哥,智旻他,他不理我们~”

金硕珍抬头,长南大桥冷清空旷,一排排的路灯在夜幕下闪着光行驶,哪里有什么朴智旻?

金硕珍二话不说拎着金泰亨和田柾国回家,下令他们再也不准去长南大桥。

进门的时候墙边又被贴了小广告。

“新鲜心脏源,正规渠道,包做匹配,专业~”

阿珍暗骂一句,进门的时候一把撕下来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第二天,金泰亨和田柾国背着阿珍去了长南大桥,朴智旻没有开口。

第三天,金硕珍把他们从长南大桥拎回来,发了此生最大的脾气。

第四天,他们还是翘了课偷偷跑出去,朴智旻没有开口,

第五天,朴智旻没再说过一句话,可是金泰亨和田柾国第一次看到朴智旻那样温柔的笑,是望着他们的。

第六天,朴智旻不见了。

第七天,长南大桥空空荡荡,只有逃课的金泰亨和田柾国。

第八天,……

第九天,朴智旻再没出现。

本市报道:近日,长南大桥打捞出一具幼童尸体,面部浮肿,内脏被掏空,死相惨烈,案件暂由长南分局接手进行查证,会尽快查明死者身份并联系家属。


评论(7)

热度(12)